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大峪镇: “小屏幕”里的“大治理”

2020-09-17 15:15: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娘,儿媳妇知道错了,您跟我们回家吧……”在峰峰矿区大峪镇北涧沟西村的十字街口,一群人看着手机微信群里面的李玉花刚发的视频发出了阵阵笑声。与此同时,同心圆微信群里,众人纷纷点赞,齐夸这个视频录的好、演员演的到位接地气。原来,李玉花录了一个反映家长里短的视频,讲的是主人公因为家庭琐事与婆婆发生了矛盾,最后在丈夫的调解下婆媳重归于好的事情。

这种寓教于乐的视频不仅使老百姓在茶余饭后会心一笑,更重要的是弘扬了“孝道”,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树立了文明乡风。除此之外,利用微信群高效、便捷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村干部还经常在群里发布一些政策信息,例如春耕生产知识、农业补贴政策、文明乡风宣传、“新农保”政策、村里环境卫生等等,全力满足村民服务需求。哪家的电表坏了、自来水管出问题了,都可以在群里说,实现了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立即有人办、马上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据北涧沟西村党支部书记高永礼介绍,村里的微信群涵盖了90%的村民,包括在外求学、工作、生活的北涧沟西村人。通过微信平台,打造村民晒事、议事、评事新阵地,广纳建设意见,积极展示村里发展和乡风文明成果。时下,微信群已渗透老百姓的生活。在峰峰矿区大峪镇8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每个党支部都建立了同心圆微信群,这已成为党与村民心连心的纽带,乡村治理的有力推手,真正实现了农村的“小屏幕”里的“大治理”。(韩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