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0-14 17:04:16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下午,峰峰矿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孙亚鹍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陈珍礼指出,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清秋冬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数据推送等工作,充分发挥“五级网格”、医疗哨点等作用,抓好入境返峰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峰人员等排查监测,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坚持综合保障,切实做好准备。要做好人员队伍、检测能力、医疗救助、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做到有备无患。四要坚持精准管控,切实严密防控。要抓好学校医院、宾馆商场、基层社区、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看守所、养老院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牢牢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五要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压实责任。要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健康教育,落实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陈珍礼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围绕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方面,切实做好“回头看”,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加快镇区建设。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履职担当、赶超比拼,真正达到提升镇区形象、方便群众生活、做强镇域经济的目的。三要突出重点,高效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特色产业、人才引进、农村宅基地改革等重点,深入研究,创新思路,全面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成效,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四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制定“两个规划”。要高标准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切实提升我区发展水平。五要守住底线,齐心协力确保安全稳定。要常态化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峰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孙亚鹍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防控举措再硬化,提高工作标准,统筹抓好数据精准排查、发热门诊筛查、农村社区排查、人员转运管理、疫情形势监测等各项工作。要应急保障再加强,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做到人员队伍、检验检测、医疗救治、隔离场所、物资储备“五个到位”。要落实责任再强化,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督导检查,浓厚社会氛围,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环境。要统筹意识再加强,抓好“三个圆满收官”、“三区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高标高质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区委副书记闫永亮安排部署了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代海生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