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2020-10-21 16:4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宁、李栋)为切实做好全区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打好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自8月份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住建局组织对全区工程建设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在工程建设方面,对全区在建的34项工程项目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扰乱建筑市场秩序行为,重点查处、整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多发及群众投诉较多的地区、企业和项目,实施差异化管理。加大随机抽查频次,提高监管效能,规范工程建筑市场秩序。

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深入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物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依法查处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处理一批群众意见大、信访投诉多的物业服务企业。

目前,全区在建项目未发生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问题。对2家满意度差、信访投诉多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降级减分处理。下一步,将围绕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相关整治工作,以专项治理行业乱象为重点,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整体工作思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