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峰峰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11-03 15:26: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关键时期。峰峰矿区峰峰镇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聚力攻坚,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峰峰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峰峰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联动镇、村、站所构成严密的扫黑除恶工作网,并落实层层谈话机制,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确保领导工作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该镇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在线下,该镇通过贴通告、挂条幅、写标语、放广播等方式,对群众宣传实现全覆盖;在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微博、美篇等媒介,营造强有力的舆论氛围。目前,全镇共制作“扫黑除恶”固定标语120余处,悬挂横幅200余条,出动宣传车150车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2500余份。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该镇紧盯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领域,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镇范围内构建了20个村(社区)级网格、102个村组(楼栋)级网格和1541个胡同(单元)级网格,无死角、精细化开展日常排查、街面巡查、入户走访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通过梳理信访诉求、设置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形式,收集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相关线索。

此外,该镇建立了法律讲堂学习机制,多次邀请民警到镇、村开展专题讲座,把扫黑除恶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在此基础上,该镇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和完整的线索登记、分类、排查、移交、反馈工作机制,强化“一盘棋”思想,统一协调联动村、社区及驻镇站所,通过机制保障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扎实运行。(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