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挽回损失2700万

2020-11-10 16:22: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公益诉讼监督利器,切实防止国有财产流失,扎紧国有财产“口袋”,为国有财产筑起一道“安全墙”。

近日,该院在全面开展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缴情况的摸排中,发现该区正在施工的某二期住宅建设项目应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2070.32万元,于2017年仅缴纳了65万元,剩余的2005.32万元已拖欠3年之久仍未缴纳。

在充分摸排了解情况后,该院成立办案组第一时间对该案进行了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该院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联席会议,与被监督、建议单位联系、沟通,积极对涉案单位开展释法说理工作,督促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办案组共摸排出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企业10余家,经过多措督办,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不仅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该院还对人防异地建设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行政收费进行了专项监督,共挽回国有财产损失近2700万元,切实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闫金香)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