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举办

2020-11-12 10:19:1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峰峰矿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首届中学生冰雪运动会在峰峰矿区城市运动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由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来自区直各单位和中小学校近95支代表队、1300余名运动员分别参加轮滑、滑冰和陆地冰壶三个比赛项目。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突出竞技性、群众性、娱乐性等特点,打造以区校两级冰雪运动会为主题的竞赛体系,旨在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会,带动全民健身。

冰壶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发挥出高超的技术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跌宕起伏的比赛场面,更是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滑轮比赛。高杨 摄

近年来,峰峰矿区通过组织体育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开展冰雪项目比赛、组织学生走进滑雪场体验真实冰雪等方式,让学生从不同角度了解、参与冰雪运动,激发学生的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冰雪运动技能。 2020年,峰峰矿区新建一个真冰滑冰馆和一个标准室外轮滑场,并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提供专业滑冰和轮滑培训。目前,全区所有所中小学校已免费体验“真冰课”。

下一步,峰峰矿区将持续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力争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做好冰雪赛事、冰雪课程,深挖各项特长生,培养冰雪运动后备力量,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坚实的基础。(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 通讯员张坤)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