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小红薯成村民致富“摇钱薯”

2020-11-16 11:10: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麦到芒种谷到秋,寒露前后刨红薯。日前,峰峰矿区峰峰镇上官庄一村千余亩红薯种植基地迎来大丰收,凭借着肉质细腻、粉甜软糯等特点,一经上市,小小的红薯立刻就成了该村村民致富增收的“摇钱薯”。

上官庄一村位于峰峰镇东北部,村民以务农为主。“要充分发挥传统农业的优势,也要依托种植业打造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该镇党委书记刘浩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口。

经过多次考察,2019年12月,峰峰镇与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甘薯“特优区”。以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技术为依托,上官庄一村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一座观光大棚、一家开心农场和十个种植大棚,并结合农村清产核资,通过大户土地流转或农户土地入股分红等形式,充分利用农业资源,打造了占地千余亩的上官庄红薯小镇,预计年收益可达50余万元。村民史新茹在种植基地务工,家里的2亩土地被以1400元的价格流转,上班每天能挣50元,再加上加班费,一年算下来有近3万元的收入。

上官庄一村围绕红薯种植产业,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园的同时,还加强配套公共设施建设,打造了集产业园、科普展厅为一体的文化生态景点,该镇党委书记刘浩也成了“上官庄红薯”的代言人,不遗余力地对红薯产业进行宣传。(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