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博物馆进校园”受欢迎

2020-11-25 18:09: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以“博物馆进校园”实践经验为内容制作的微视频,在京津冀博物馆平台进行展播,充分发挥了博物馆教育功能。“博物馆进校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博物馆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近年来,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进校园”项目活动中,不断丰富博物馆教育内容,坚持“展教并重”,多次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展览、多媒体互动、文博大讲堂等方式,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磁州窑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创新“博物馆进校园”方式方法,依托磁州窑盐店窑遗址博物馆、富田窑遗址博物馆和古镇彭城近60余家陶瓷工作室,以及20余位国家级、省级陶瓷大师的资源优势,让学生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到遗址博物馆参观馒头窑、作坊、石碾槽等文物遗存,并通过陶瓷大师的现场讲解、实际操作示范,了解磁州窑烧制技艺的各项制作工序,培养学生制作陶瓷的兴趣,从而亲自动手体验制瓷过程,激发学生的动手和创作能力。同时,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吸收他们为博物馆小小志愿者,培养孩子们成为家乡历史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