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领域和企业家座谈会

2020-11-26 17:18:59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下午,峰峰矿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领域和企业家座谈会,区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孙亚鹍主持会议,区领导黄长福、代海生、郭涛、侯学军参加会议。

陈珍礼强调:

一是回首峰峰发展,始终心存感激。近年来,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峰峰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们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尊重。二是聚焦目前形势,综合深入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加强企业间的互通、互信和共享,集聚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生态环保压力大等突出问题,促进峰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瞄准未来方向,全面科学论证。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围绕目标方向和指标、项目要素和时序、条件问题和保障、整合融合和平台、产品特产和品质、人才技术和管理、企业政府和社会等七个方面,深入思考、统筹推进,确保我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四是畅通沟通渠道,不断优化服务。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坚持对企业“无事不扰”“上门服务”,全面落实“网上办、并联办、一次办”,深入研究市场化的融资方式,创新举措、提升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质量和水平。五是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党建。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指导好企业党建,抓住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企业内因的主导作用,全面促进产业和人才健康发展。

孙亚鹍指出:

一要整合资源要素。要大力整合土地、能源、蒸汽等域内资源要素,为未来发展提供保障。二要做强园区平台。要积极推进平台公司托管、产业基金设立等工作进度,切实抓牢开发区平台建设。三要调整产业结构。要大力推进康养、文旅、物业等第三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服务业比重,优化产业结构。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对接项目,主动帮扶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放心、舒心、暖心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峰峰集团、金隅太行、邯峰电厂、华信特钢、三一筑工、二冶钢构、恒耀电子、5D智造谷、天择机械、武彭炉衬、裕行陶瓷、红星美凯龙、佳兆业、万讯科技、绿坤、鑫伯特等企业依次就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