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一抹“志愿红”,温暖战“疫”前沿后方

2021-01-22 17: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李海霞)连日来,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城乡社区,越来越多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箍的志愿者逆风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汇聚成寒冬里的巨大暖流。

婚礼延期的梁建峰与李晓晨在防控点为进村村民测量体温。

“我觉得战‘疫’胜利后的婚礼,更有意义。”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北神岗村村民梁建峰和未婚妻李晓晨原定于1月21日举行婚礼。面对疫情再次来袭,两位新人决定推迟婚礼,收起婚纱礼服,穿上了“红马甲”,一同在防控卡口测温、登记、消杀、宣讲政策……成为所有准新郎、准新娘的样板。

在区疫情防控办、文明办倡议和指挥下,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及简郸公益、壕泽救援、自驾E族等民间志愿团队,共计6000余名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农村)防控一线,协助秩序维持和人员管控,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协调解决突发问题。

1月14日,志愿者在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的子女讲解疫情防护知识。

“手心相对搓一搓,手背相靠蹭一蹭,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做……”峰峰矿区机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课堂”正在上课,讲课人是大学生志愿者李雪,讲台下坐着的是因为防疫工作而无法回家的工作人员子女。

“正值大学生返乡,很多大学生踊跃报名志愿服务,这个公益课堂,既发挥了大学生的人才优势,又为防控工作人员解决了子女在家无人照顾和辅导的后顾之忧。”机厂社区书记边丽娜介绍说,目前社区已开展“公益课堂”志愿活动6次,涵盖辅导作业、防疫知识、书法绘画、体操运动等,惠及13个防疫一线人员家庭。

峰峰矿区81岁老党员、退休治保主任任来保主动请缨,到佐城村卡口值守。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全区41个城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防疫知识普及、新鲜蔬菜配送、空巢老人“点单”上门等特色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打通了战“疫”后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1月20日,简郸公益志愿者为卡口工作人员送腊八粥。

“志愿红”温暖着一座城,也被真情温暖着。农历腊八,一份“粥”到的“温暖”准时送到各防控卡口。“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小区门口执勤的志愿者。天儿这么冷,他们却从未缺勤、从不懈怠,我打心眼儿里敬佩他们。于是我就想给他们送碗腊八粥,暖暖身子暖暖心。”峰峰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刘鹏说道。

在界城镇13个村、2个社区的17个卡口,执勤的志愿者们每天都能喝到免费送来的桶装纯净水。“疫情不散,卡口不撤,我就一直免费送水!”界城镇界峪矿泉水公司的负责人申学文不仅送水,还送来了热水壶、抽水器,他说:“我办的就是矿泉水厂子,卡口工作人员的热水由我来保障。”

“志愿红”的爱心传递,汇聚成全民战“疫”的力量,坚不可摧。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陆续加入为一线工作者、志愿者送上爱心物资。“你们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们”成为峰峰爱心企业坚定的信念。

“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通过‘奉献、友爱、互助、进’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力量,”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志刚说:“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绘出了文明峰峰、志愿之城最动人的精神底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