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一张别样的全家福

2021-01-26 09:21:1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一名交巡警;她,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是一名大四学生,他们,是一家人,是同时奋战在战‘疫’前线的一家人。

自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他们聚少离多,以至于被问起上一次和家人一起吃饭是何时,都需要回想许久,各自尽职尽责守岗位,彼此挂念却难以碰面。

父亲姚磊,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二中队辅警,中共党员。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不顾自己双腿患有半月板损伤的病痛,坚守在和村磁山高速口执行防控任务。

高速口车流量大,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他与战友们每天都会提前上岗,疏导交通、核查人员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站得时间长、走得多了,老毛病就犯了。看到我走起路来腿脚不利索,中队长也说要给我调换一个室内的工作,让我少站着。但是,在这防控关键时期,又身为党员,咱不能掉链子,再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为百姓守好大门这是我应该做的。”姚磊向记者介绍道。

硬汉姚磊带病在一线,他的爱人宋青霞也不闲着。宋青霞是铁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防控卡口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询问,对返峰人员挨家挨户调查登记,给隔离人员当采购员……这些看起来零碎细小的工作,宋青霞却干的井井有条。“青霞是我们的大管家,每天给我们采购生活用品,回来后再一户户给我们送到这,鸡蛋4.9,白菜1.1……每一项她都理得清清楚楚。” 一位返乡隔离人员对记者说道。

有人说,对儿女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于姚磊夫妇来说,他们工作上的负责任与有担当,给儿子姚顺宇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今年24岁的姚顺宇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看到你们两个每天早出晚归这么辛苦,我很心疼。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想为咱峰峰做一点贡献,我也要报名当志愿者。”儿子的话,让宋青霞倍感欣慰,在妈妈的协助和征得社区同意后,小姚加入了志愿队,在社区卡口干起了信息录入的工作。“能与爸爸妈妈一起战斗,为大家做点事,这段经历真的很难忘。”姚顺宇骄傲的说道。

1月22日晚上九点半,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这一家三口第一次相聚。儿子拿出手机叫爸爸妈妈一起来拍下了这张全家福,纪念这段特别的日子。

风雨无惧,勇者无畏。致敬这一家的逆行者,致敬一线防控的英雄们!(穆慧莹)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