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邯郸峰峰矿区:心灵手巧又懂艺术,这样的英语老师我“粉”了!

2021-01-27 16:36:3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瓜变万物?苹果变仙鹤?芒果变鲤鱼?.......这些都难不倒这位艺术细胞满满的老师。燕丽敏是邯郸市峰峰矿区孙庄矿学校一名英语老师,16年间,她和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结缘,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将普通的生活点滴,变成了爱好和热情,又将爱好和热情升华成艺术的精彩,也为生活增添了些许诗意。

“平时闲暇之余,我喜欢钻在厨房里动手做菜,每天和这些既接着地气儿又带着灵气儿的蔬菜瓜果接触 ,就联想到很多生活中的事物和场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突发奇想,如果能让这些东西‘活起来’,岂不是能为柴米油盐的生活增添些景致。于是,我开始动手了……”燕丽敏向记者说道。

小小的改造,大大的创意。在小小的刀片下,燕丽敏将看似平常的果蔬,改造成一件件惟妙惟肖的作品,赋予它寓意和灵魂。

为了让孩子专注吃饭,多吃水果蔬菜,燕丽敏又有了想法,她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世界搬上餐桌,每一个让孩子们着迷的动画角色都是她创意的对象。从动物到植物,从风景到故事......每个作品的完成,都能引来孩子们的欢呼,也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了特别而难忘的记忆。

《蚂蚁搬家》

不论是甜点、水果、轻食或是正餐,每一种餐点在燕丽敏的巧手下,都能变得活泼又可爱,做饭也成了她最享受的快乐时光。创造“美”食,为生活“加料”,从此,她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作为英语老师的燕丽敏,还将自己的创意用在课堂上,为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她将一个个英语单词,创作成一个个形象的拼盘,寓教于乐,带领学生们开启了一场场生动有趣的英语学习之旅。

讲服装:dress( 连衣裙)

在用中学、在学中用,一个个创意拼盘让学生们能够产生更直观的记忆,在增强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同时,也为他们上了一堂堂特别的艺术启蒙课。(穆慧莹)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