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05 11:17:41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乘势而上谱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4日上午,181位区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意气风发地迈入会场,出席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峰峰宾馆金色大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05人,实到委员181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黄长福、涂丽生、张文海、郭涛、吴耀章,秘书长王宏伟在主席台就座。区级领导陈珍礼、孙亚鹍、闫永亮、任峰杰、秦运岭、乔延祺、崔凤震、吴建宇、徐化宁、李志刚、代海生、武建生、靳晓阳、杨志辉、杨维华、杨万庆、侯学军、胡飞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3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委书记陈珍礼代表中共峰峰矿区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峰峰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实施“1341”发展战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全力推进“六大建设”,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要启航开局,在“三个圆满收官”的基础上,要努力向现代化强国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人民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做好政协工作,陈珍礼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围绕峰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方案”,向社会各界展示“委员风范”。

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大助推发展的力度。要紧紧围绕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兴服务业“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招大引强、招先引新、招特引优,实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出谋划策,对下,要做好监督,对上,要争取支持,为发展鼓与呼,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要坚持履职为民,体现服务群众的温度。当好反映民情的“风向标”,强化“一线”意识,深入到乡村社区、企业工厂等,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帮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顺乎民意、符合实际。当好群众需求的“晴雨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问题。当好凝心聚力的“黏合剂”,要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化解矛盾的“减压阀”。

要锤炼自身素质,延展忠诚履职的深度。增强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增强学习功力,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提升创新能力,崇尚创新、勇于创新,主动学习新思路、了解新业态、掌握新本领。凝聚奋斗合力,弘扬“主业意识”和“一线精神”,让调查研究更多的“沾沾泥土”,让建言献策更多的“直面痛点”,让民主监督更多的“红脸出汗”,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实化道德约束力,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受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郭涛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涂丽生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