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7 17:44:47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实现新作为。2月5日下午,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以服务峰峰发展为己任,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峰峰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

区政协领导黄长福、涂丽生、张文海、郭涛、吴耀章,秘书长王宏伟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陈珍礼、孙亚鹍、闫永亮、任峰杰、秦运岭、乔延祺、吴建宇、徐化宁、李志刚、武建生、靳晓阳、杨维华、杨万庆、侯学军出席会议。

在闭幕式前的选举会议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黄长福为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吴耀章为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陈珍礼书记代表区委在开幕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

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

要紧扣党政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积极议政建言,主动作为,在创新履职中更好地服务大局、融入大局。

要关注民生民情,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全方位发力,多渠道推进,促进问题有效解决。为全区发展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在履职为民、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新担当。

要发挥政协优势,汇聚奋进正能量。积极推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平台广开言路,畅通民主协商渠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释放各社会阶层的创造活力,同心汇聚加快峰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要坚持守正出新,激发工作活力。注重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完善委员履职管理考核、激励、约束机制,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为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峰峰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