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为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2021-03-03 11:24: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峰峰文广旅局做到景区防疫安全和游客安全服务两手抓,为假日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工作,节前,峰峰文广旅局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对各景区做好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班子成员先后分别带队对全区重点文体场所、旅游景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市文广旅局领导和区主管领导也多次对景区景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峰峰文广旅局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通知》,精心部署春节假日文旅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应急值班值守,发布文旅活动内容。峰峰文广旅局联合区应急局对全区开展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文化娱乐点安全隐患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全面安全稳定。

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各景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多方面措施:一是提前分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时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二是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三是实行网上分时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数量,科学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四是进入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监测、健康码验证、实名登记、一米线距离制度,加强游客防护工作;五是加强旅游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官方网站、宣传标语、文明旅游宣传公益片等宣传形式,提高游客防疫知识。假日期间,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刘睿)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