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公路将配上“服务区”

2021-03-15 18:42: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峰峰矿区和村服务区项目正式开工。这一项目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做好峰峰普通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规范进区物流货运车辆正常运营,有效提升了普通干线公路的应急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

据悉,峰峰矿区和村服务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和村镇邢峰公路K71+850m处。该项目该地块占地面积128.7亩,拟建服务区一期占地面积90亩,二期预留面积38.7亩。

峰峰矿区和村服务区项目建设包括公路治理超限超载区、洗车区、机动车尾气检测站、车辆加油加气站及修车餐饮住宿等主要功能区。服务区竣工后,可为公路使用者提供停车休息、加油、加气、充电、修车购物、就餐等服务。

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开辟专门区域扩大功能,实施大车冲洗、超限治理、尾气检测等车辆管理工作。

近年来,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加大服务区建设招商引资力度,按照“政府主导、依规推进、乡镇负责、社会投资、优先实施”的原则,在企地共建的模式下,峰峰交运局与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积极沟通,紧密合作,积极推进和村服务区项目建设。

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建成完工,服务区建成后能在为车辆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还可尽量减少货运车辆和过境车辆进城加油、加水、加气等频率,降低车辆在城市内的污染排放,缓解交通拥堵,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百姓安全文明出行的需求。(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