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峰峰矿区油菜花节4月开幕

2021-03-22 15:18:43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在峰峰矿区和村镇姚庄村的响堂秀林花谷里,约4000亩油菜花应时含苞,3月底大面积的油菜花将齐绽放,放眼望去,如同一块块耀眼的金色花毯,绚丽夺目。据悉,4月初,这里将举办首届油菜花节,欢迎各方游客前来游春赏花。

响堂秀林花谷项目位于滏阳河湿地公园以东,峰峰0号旅游路以北,是一处集现代设施农业、特色种植农业观光、产学研及美丽乡村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该项目由河北荣诚润盛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同和村镇姚庄村共同打造,据该公司总经理贾兵林介绍,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党支部”互惠共赢的新模式,打造农村新型产业发展新亮点,拓展农民增收新渠道。

目前,项目已投资2亿元,流转土地10000余亩,整修绿化乡村示范道路2.4公里,铺设柏油路街道1200米,修建2处游园,美化墙体1.8万平米,填沟清理垃圾40余万方。园区内种植有白蜡、玉兰、五角枫、海棠、月季等品种20万余棵,种植巨紫荆、紫薇、樱花、蔷薇红叶李等4万余棵,基本形成春季观花海、夏季赏绿色秋季赏枫叶的绿化格局。(邯报融媒体记者冀晋萌、王丽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