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峰峰矿区:政企共植“青年林”

2021-03-30 11: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翌、吴筱雪)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值造林绿化好时节。峰峰矿区百名青年“新城新家新生活”主题植树活动如期举行。 

三埋两踩一提苗,一株株树苗挺立在了田间。

近年来,峰峰矿区团委积极研究“青年林”栽种和养护模式,探索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支持、青年栽种、农户管护”的造林链条,连接起热心公益的企业、热爱家乡的青年、勤劳致富的农户,形成建设美丽峰峰的合力,共同擎画出家乡的美好蓝图。

“作为落户峰峰的企业,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是美丽峰峰的建设者、参与者,开展公益活动,植树造林,为群众创造美好的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在承建北部新区重点项目的新城佳园项目项目负责人说。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这片青年林将作为我们团区委重点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劳动实践和技术培训,让峰峰青年坚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意志品质,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干劲。”峰峰矿区团委书记康璇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