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个贯穿始终”

2021-04-21 09:48:14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政法系统坚持“六个贯穿始终”,即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四风”问题“边整边改”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开门纳谏”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内部督查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筑牢了区政法干警的“忠党之魂”,助推政法队伍执法司法理念提升。

为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区政法系统开展了集中学习、自学、参观、收看视频、测试提问、领导讲党课、专家授课、“开办夜校”“指尖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该区政法系统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积极开展“开门纳谏”。政法部门相继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教育整顿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区政法系统秉承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不断激发政法干警公正执法、为民爱民的热忱,以及化解群众 “急难愁盼”的情怀。据统计,截至目前,峰峰矿区政法机关立足职能已为群众办实事300多件次,受理来信2件,接待群众10人。

此外,该区教育整顿办公室围绕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三看”,制定督查清单,区委政法委4名副书记任组长,结合区大督查办成立4个督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等形式,对政法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完成三轮督导,发现问题12条,均已进行现场交办并制发督查通报,确保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记者李建华)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