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清理规范

2021-04-27 09: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新玲)峰峰矿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大力开展政务新媒体清理规范工作,着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对问题比较突岀、确实无力维护的予以关停,对分散或功能相近的予以整合,共关停政务新媒体74个,更正账号名称4个。

该区规定由峰峰融媒体中心负责对全区政务新媒体宣传内容审核把关、信息动态管理。针对一些部门领导的政绩观错位,过度留痕思想作祟,将新媒体发布变成“打卡晒成绩”的平台,部门间甚至出现攀比风气等问题,峰峰矿区开展多轮政务新媒体清理整治,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全区只保留13个政务微信公众号,涉及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部门,减少了资源浪费。对保留的政务新媒体建立日常巡检机制,实行“周巡检、月总结、季通报、年报告”,定期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进行抽查“体检”,坚决避免“雷人雷语”“不互动无服务”等现象。

峰峰融媒体中心各平台不仅择优选取基层具有新闻价值的信息,还派出专业的采编人员,对基层反馈的具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行深度报道,确保产出的融媒体产品更有吸引力。下一步,峰峰矿区将巩固整改成果,对保留的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发布,将县级融媒体平台做大做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