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积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1-05-07 14:57:4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来办事一抹黑。需要准备什么?应该找哪个部门?服务不满意如何投诉?都搞不清楚。现在好了,这里的服务越来越贴心周到,办事越来越方便。”日前,在峰峰矿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满意地说。这些变化缘于峰峰矿区政务服务大厅最新推出的“贴心服务”套餐。

走进峰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台、意见箱、“红黑榜”一目了然。“这些都是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的‘有力武器’”,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屈怀德告诉记者。咨询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疑问解答、专人引导等便捷服务,并且每周都会对大厅群众办事热点问题进行汇总,加强热点窗口办理事项业务学习,更准确地指引群众找到办理的窗口。该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24小时咨询监督电话,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实现了评议渠道有效、畅通。同时,该区政务服务大厅每天对窗口进行监督检查,在黑榜公示违规违纪行为,在红榜展示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充分利用“红黑榜”机制树立典型、鞭策后进。

为创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服务氛围,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了“好差评”制度,全面对标国家标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让企业、群众评判政务服务绩效,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效能。此外,该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一趟清”制度,推动“问题在我这里解决”,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建立完善并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首办、限时办结”等制度,真正做到不让群众多跑一步“冤枉路”。(记者袁佳 通讯员尹维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