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邯郸峰峰矿区:疫苗进村进社区,遛弯功夫就能打

2021-06-09 15: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慧莹)“没时间、太远了、怕去了没疫苗……”这是在疫苗接种情况摸底时,最常听到的顾虑。如何方便有困难的群众接种?邯郸市第四医院给出的答案就是把接种点设置到居民家门口。

目前,邯郸市峰峰矿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为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邯郸市第四医院在临水镇和滏阳街道办的配合下组织多支流动疫苗接种队进村、进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持续接种服务。

“我一听到村里广播说四院的临时接种点设到了村委会,马上就赶过来了,今天顺利完成了第一针的疫苗接种。现在不用出村就可以接种疫苗,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家住石桥村的一位大爷说道。

在美雅小区、通顺佳苑小区、育德佳园、电厂社区等小区,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医院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喇叭播报、电话告知、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营造出“应接尽接”的氛围。每个环节都有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协助引导、核对信息、填表,为社区居民提供周到服务。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接种疫苗节省了不少时间,又不耽误工作,心理上也更放松。

“你早上吃过东西了吗?目前在服用药吗?”登记台前,医护人员有序地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建档,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受种者的既往病史,核对接种信息等。

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和大型接种点比起来,预约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保障区等一个不少。同时,在留观区现场还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时刻关注受种人员的反应,为安全有序的接种提供专业保障。

入夏后气温连续升高,然而在峰峰矿区的各个疫苗接种点,邯郸市第四医院参与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穿着隔离衣,“战斗”在接种一线。他们全部是从临床一线、医技、行政后勤科室抽调,组成疫苗接种小分队,每一个院领导分包一个点的接种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最前线。

分包社区志愿者也在各个小区加大宣传力度,号召社区居民前来接种。居民们积极响应,有的带着父母、爱人一起来到接种点;有的打电话呼朋唤友,赶快预约……从6月4日上午开始,两天时间里临时接种点共为社区居民完成了近2000剂次的疫苗接种,为早日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了力量。

据介绍,邯郸市第四医院还将根据接种进度,继续增设流动疫苗接种点,通过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等上门服务模式,让更多居民只要遛个弯的功夫就能完成疫苗的接种,最终实现“应接尽接”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