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博物馆即将亮相

2021-06-10 16:45:47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座崭新的博物馆——峰峰博物馆即将亮相峰峰市民中心,这也是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之一。

峰峰博物馆项目位于玉皇阁路北侧、响堂大道东侧,主要包含公共区域和展厅。公共区域主要有入门大厅、售票厅、文创展示区、文化长廊、4D影院、书吧等。展厅分为历史专题展、响堂山石窟专题展、磁州窑专题展、红色专题展、区史展和规划展、民俗非遗展、临展及剧场(艺术中心)八大板块。

历史专题展,采用简史通则思路,以点带线展现峰峰文明进程;响堂山石窟专题展,采用虚拟再现和实景还原融合、展演互动,营造千年前的造窟景象;磁州窑专题展,讲述磁州窑的历史发展,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磁州窑发展的光辉历程;红色专题展,讲述在峰峰这片革命热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由此形成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区史展和规划展,展现城市化进程中传统煤炭产业与其它行业协同发展的成就;民俗非遗展,展现峰峰非物质文化和民俗文化;临展厅,定期展出一些馆藏书画、艺术品;剧场(艺术中心),主要用于举办重要的文化活动和艺术演出,丰富峰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峰峰博物馆通过展馆空间氛围的营造,增加高科技体验、互动项目,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峰峰的人文历史。

记者了解到,目前峰峰博物馆馆标已进入对优秀作品的投票阶段。馆标作为一个博物馆的重要代表,既要承载峰峰特有的内涵及形象,又需树立峰峰特有的精神气质,只有围绕峰峰这座城,推陈出新,才能让“馆标”焕发新生。

目前,非遗厅、红色厅已开始文物征集和借展工作,同步开始讲解员培训工作;临展厅已确定三项展陈内容: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及书画展、6位陶瓷大师作品展、鱼纹化吉元代鱼藻纹盆标本展;公共区域正在确定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的嵌入和体现;区史展和规划展完善资料、内容审定已到尾声;其他展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