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技术引领推进项目建设

2021-06-10 17:15:4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迎接第六届省旅发大会,连日来,峰峰矿区以技术为引领,扎实推进旅发观摩项目建设。

作为此次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峰峰矿区主要承办观摩项目为响堂山景区和峰峰博物馆。“数字响堂项目将采用3D打印技术复制六件流失海外佛造像精品,使其能在国内原貌呈现给广大游客,同时利用背投技术数字虚拟复原刻经洞,营造北齐时期原佛洞的身临其境感。”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柴风翔介绍,峰峰矿区还将建立世界石窟图片展版块,展示从中亚到中国的石窟发展历史,展出大量珍贵佛造像图片。

峰峰博物馆分为公共区域和8个板块的基础装修、艺术装饰和展品布展。建成后的峰峰博物馆将成为现代化综合博物馆,是新型城镇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标配和符号,是区域性文化吸引核、城市会客厅、地理名片、文化地标。“博物馆项目将大大提升地方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将会更好地推介峰峰、宣传峰峰、展示峰峰。”博物馆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峰峰矿区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工作。目前,智享峰峰APP中已加入智慧旅游栏目,正在补充完善景区景点图文语音、精品线路、在线预订等内容,调整优化APP板块,同时开发车流人流统计系统以及大屏展示系统。(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