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1-09-26 18:3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维伟、李栋9月23日,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峰峰博物馆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是一家综合性、现代化博物馆,由8个展厅和公共区组成,全景式、立体式展示峰峰矿区历史发展脉络。

走进峰峰博物馆大厅,迎面一组极具磁州窑风格的大型梅瓶屏风冲击人的视线,大厅两侧黑白线条手绘、包含响堂晚钟、清泉晨雾、龙洞珠泉等内容的巨幅“峰峰八景图”以壁画形式徐徐铺展。

据悉,为了打造更佳的参观体验,该馆展厅布展采用绘画、雕塑、沙盘模型、实景还原和展演互动等方式,从旧石器时代直至现代,全景式、立体式展示峰峰矿区历史发展脉络。在磁州窑专题展厅,古代的烧制窑场实景再现,借助现代技术,可还原古代从入窑到烧制再到出窑的完整过程,随处可见的笼盔、瓷器等磁州窑元素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磁州窑的艺术美感和辉煌历程。响堂山石窟专题展将采用虚拟再现和实景还原融合,利用场景与3D光影、幻影成像结合,营造千年前的造窟景象,游客可以在展厅体验到超前的科技感。

博物馆的公共区域设置文创展示区、文化长廊、4D影院、书吧等设施,极大地丰富峰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