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峰峰矿区热源置换完工

2021-11-16 20:16:4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五矿热源置换工程、管网架(铺)设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新热源供热全线贯通。

五矿热源置换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大社、峰峰两个镇四个村和五矿、薛村两个工人村,供热覆盖范围103万平方米,供热用户1.15万户。

“原来采用蒸汽供暖,能耗大、能源利用率低,还有管网损失大、供热不稳定等多种问题。改造过后将实现高温水供热全覆盖,预计可减少供热管道等热源损失近20%。周边一万余户居民都能享受到‘汽改水’带来的更好供暖效果。”峰峰矿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明介绍。

据了解,该工程管线全长7.4公里,改造、新建减压站及供热管网工程四个部分。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峰峰矿区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及时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现场解决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环保的前提下,加快热源置换工作进度。经过67天的奋战,完成一次网单线管线6公里、二次网1.4公里,支架预制焊接648个,利用旧支架259个,热力站改造36个,新建隔压站一座,36米桁架架设2座。目前,该项热源置换工程已全面完成,管网注水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今冬将正常向居民供热。

热源置换工程改造提升后能有效减少煤炭消耗总量,降低污染物排放,对改善峰峰矿区空气质量和保护生态环境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朱海威、王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