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精神文明

逆寒而行!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第二批医疗队驰援石家庄

2021-01-21 11:0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家庄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0日凌晨4:00,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接到邯郸市卫健委通知,需要抽调18名医护人员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接到通知后,医疗队员第一时间前往医院集合,7:30进行全员核酸检测,8:40分18名医疗队员出发前往石家庄。这是继1月14日后,峰峰总医院派出的第二批医疗队。

“去年医院选派我参加支援武汉疫情,当支援医疗队的大巴车开到邢台时,突然接到返回通知,当时心中既替武汉开心的同时也有些许遗憾。如今河北防控形势严峻,今天凌晨4点,接到了选派通知,想到能为河北老乡尽我的一份力量,心中感到责任重大。”呼吸科医生张进一介绍说。

此次出征的队员李涛,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医疗支援了。“2020年,在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抗击疫情的经历至今历历在目,国家有需要,作为有抗击病毒工作经验的我责无旁贷!”接到通知后,李涛来不及收拾行李,第一时间到医院集结,加入到医疗队中。

据了解,此次出征的18名队员中,有6名来自呼吸、心内、神经内、ICU和中医等科室的专业医师,11名护士和1名医院感染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