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邯郸市峰峰矿区羊南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

2021-06-29 12: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琳琳)“宁儿,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近日,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新坡镇羊南社区“四点半”课堂内,志愿者老师正在声情并茂地给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

邯郸市峰峰矿区羊南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既为家长解忧,又通过志愿者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为孩子补足“精神之钙”。杨天天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羊南社区将“四点半课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依托“社区书屋+四点半课堂”,发动志愿者力量,解决辖区孩子放学后、家长下班前“真空期”难题。“四点半课堂”在提供文化课辅导之余,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少年提供“红色营养餐”,补足精神之钙。

通俗易懂的红色故事既能让小朋友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也能让他们从中学习许多道理。“我要向红军战士学习,像他们一样勇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三年级学生刘小童说。

党员志愿者李海燕表示,“四点半课堂”在给辅导孩子们作业基础上,组织青少年一起学党史、听故事、做游戏,并利用节假日开展“党史全家学”主题活动,如举办“童心向党”阅读会、观看红色影片、做红色手抄报等,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红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