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汇演精彩纷呈

2021-07-20 18: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场舞《花海春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维伟)7月17日晚,邯郸市峰峰矿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汇演《峰峰儿女心向党》在该区市民中心精彩上演。著名艺术家和峰峰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唱响红色旋律,唱响时代赞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表演艺术家张光北讲述地道战故事

演出在一曲热烈欢快的开场舞《花海春潮》中拉开序幕。歌唱家丁毅、王传越深情演绎的歌曲《追寻》《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党的高度颂扬对祖国的浓浓爱恋;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光北讲述的峰峰地道战故事致敬革命先辈传播红色文化;戏曲联唱《天下乡亲》《红灯记》生动诠释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之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歌曲《我和我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就引发全场合唱。 

歌唱家丁毅献唱《追寻》

近年来,峰峰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区、园林城区为目标,持续推动全域绿化和全域生态修复,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的美丽蝶变。小品《李庄山上的那片林》取材于该区全国文明村李庄村种植储备林的故事,反映出峰峰将生态弱点改造成城市亮点,探索出的一条老工矿区绿色转型的新路子。“鼓山金村寻牡丹,黑龙洞口涌珠泉”“响堂石窟佛照川,抗日地道震敌胆”,峰峰人作词编曲的原创歌曲《我爱家乡滏河源》饱含着峰峰独特的文化元素。

峰峰原创歌曲《我爱家乡滏河源》

环境日益变好,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更高了。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展现了热情洋溢的峰峰人民昂首阔步奔向新生活的良好风貌。100年岁月如歌、风雷激荡,100年征帆高悬、乘风破浪,100年探索不止、斗志昂扬。峰峰发生的巨大变化,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峰峰党员干部队伍的拼搏实干。歌曲《她为人民谋幸福》唱出了在场所有人对伟大共产党的拳拳心声,殷殷之情。演出在全体演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由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中国农影美丽乡村融媒体运营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峰峰矿区400余名机关干部现场观看节目。整场演出在央视频移动网、农视网、快手、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广大网友关注点赞。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