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首座天桥全面完成建设

2022-02-16 17:56:0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座天桥,一个城市的新地标。目前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一座天桥——位于峰峰矿区的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天桥已全面完成建设,此路段将实现交通“从平面到立体”的转换,并于近期投入使用。

滏阳路是峰峰矿区主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道路,人流车流量大。位于峰峰矿区滏阳路上的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其主校区和操场恰巧位于滏阳路南北两侧,每日学生上体育课或到操场活动都需要横穿马路,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同时上下学时间又值上下班高峰,城市道路交通拥挤不堪。去年,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将路网建设列入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特别提出启动“五桥、十路、十园”建设和道路“五提升”工作。“自从城市道路提升改造以来,我们就一直把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天桥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加紧推进。”峰峰矿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刚说道。

2021年12月,区住建局克服重重困难,启动了天桥建设。由于天桥建在城市建成区,水、气、热、强弱电都在使用状态,如何解决这些设施与施工之间的矛盾成为最大的难点。为此,区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选派精干力量,从通行能力、服务群体、外部样式、结构选型、建设难度、完成时间等方面深入分析。在施工过程中,工作组精心测量、认真计算,将每个螺栓、螺母安装精确到毫米,经过60天的昼夜施工,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天桥建设终于完成并达到通行目标。

“建成后的天桥位于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大门东侧,宽度5米,南北向跨越滏阳路,整个大桥采用钢结构预制,总计用钢230吨,预计每小时通行7000人,主要用于学生在校园和操场之间穿行和上下学通行,以及群众横穿马路的立交通行。”周志刚介绍说。

“我家孩子就是邯郸市第十三中学的学生,每次孩子上体育课都要横穿马路到操场上课,感觉特别不安全。现在有了天桥,我们作家长的心里也踏实多了。”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学校距离交通岗很近,每次开车通行遇到孩子们上下体育课都需要等待好长时间,经常堵车。天桥的建成一定会减少这种现象,以后出行就顺畅多了。”居民李先生说。据了解,天桥的开通时间将与学校开学时间同步,到时候人们就可以站在天桥上,俯瞰繁华的街道和车流了。

说起下一步规划,周志刚介绍说:“今年,我们还将在峰峰实验中学南二、三栋教学楼之间,修建第二座天桥,天桥东西向跨越清泉街,有效通行宽度6.8米,预计通行能力每小时11000人,计划于6月底竣工通行。”(记者王英 通讯员赵少司)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