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峰峰矿区:美好家园共同守护!他们走街串巷送出暖心口罩

2022-05-13 15:58:56 来源:微观峰峰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峰峰矿区临水镇综合执法队员改变线下宣教方式,走街串巷,开始了“花式劝导”。

临水镇地处主城区,人口密度大,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在镇域内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综合执法队员开着执法车,手持小喇叭,来回巡逻,不间断宣传防护措施和要求。

来到新市区农贸市场,居民正在有序购物。

“怎么不戴口罩呢?”“刚忙忘了!”摊主赶紧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不要怕麻烦,这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队员温超对一位没戴口罩的水果摊主提醒道。

他对旁边一位顾客点赞道,“这位阿姨就做得很好,口罩戴得很规范。”从水果摊到蔬菜摊,从肉摊到海鲜摊,每经过一个摊位,对没有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群众,他们都耐心劝导,大家听后都很配合。

温超介绍道:“我们除了提醒广大市民戴口罩之外,还随身准备了一些备用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会现场‘教’学,直到戴好才离开,效果比较好,辖区内不戴口罩的现象越来越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

在美雅小区附近,一辆电动车由东向西疾驰而来,车主没有戴口罩。他们上前将车子拦下,当听说阿姨赶着上班、忘了口罩后,队员一边送上口罩,一边劝导:“安全是自己的事,也是大家的事。以后出门第一件事是戴口罩,不能忘了。”

队员们还分组进入商店进行防疫检查,并提醒商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入人员必须出示防疫码和测量体温、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时报备、台账必须认真登记等。

队员们表示,下一步,综合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好防疫劝导相关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护网,保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