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峰峰矿区交运局防疫保畅“站出来、顶上去”

2022-06-14 17: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凯、崔文娟)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防疫保畅工作中,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铁军”精神,连续三个月奋战在该区交通关口、小区门口、机关和工地企业卡口等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出来、顶上去”的责任担当,擦亮“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品牌。

管好大交通,保通保畅稳大盘。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承担着全区11个外围区域交界关口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严格按照同一区域只检查一次和“两证两码”查验要求,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查快检快放行;同时,人性化对待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各项服务,为120余名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提供了送水送餐、送药就医等爱心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大中专学生暑期返乡乘车难,他们开通学子运输专车100多车次,运输人员1800多名,确保在外学子安全有序回家。外保障重点物资运送,该局成立通行证办理工作专班,实行网上24小时随申报随审批,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申请11300余条,办结率100%。

把住小交通,邮政快递惠民生。该局自今年4月接手全区邮政快递业管理工作以来,迅速摸清基本情况,对全区10家快递公司、13个营业部、97家网点和450余名从业人员,制定完备管理规章,疫情防控期间日均到件4.8万余件、发件1.4万余件,基本做到了上下行畅通无阻;同时,定期组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区、入库、分拣、配送”四个环节的消杀消毒,做好分拣配送人员“面屏、口罩、手套”“三件套”的要求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守好小区门,安全稳定聚民心。该局在承担全区外围“大交通”管控的同时,还分包了7个老旧小区近3000人的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针对分包的小区老年人多、困难家庭多、租房户多等管控实际困难,主动作为,成立起小区临时党支部,和居民一起分析研究针对性措施,通过帮助小区推选完善居委会、楼长单元长等群众自治组织,成立小区居民微信联络群,开展入户排查,编制家庭档案,绘制小区地形图、楼层图,建立台账登记报备制度、定期消杀清扫制度,协助居民解决各类实际困难,为居民提供代为买菜买药、送医就诊、缴费交款等特需服务150多人次。

看好工地门,平稳推进促发展。今年以来,该局开工建设了“两站搬迁”、魏峰公路大中修、冷链物流园区、邮政快递园区、邢峰路服务区、非现场执法、四好农村路等一批“十大交通重点工程”,为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落实,该局严格工地疫情防控,对在建工地设立核酸检测临时检测点,每日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委派专人盯现场,对防护用品配备、日常出入管控、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及卫生清洁、食堂用餐等逐一严查,确保工地“闭环管理”。该局还抓好5条省级干线公路、7条重点县乡道路、3条旅游道路的日常养护和绿化管护工作,提升机械化效率,通过“三机一体联合作业”、适时调整延长作业、人停机不停等措施,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整洁优美,为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控、疫情防控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