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时政要闻

邯郸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大峪站“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群众心里的“电力110”

2022-06-14 18: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环政西路11号驻扎着一支特别的队伍——国网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大峪站“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

这支队伍的特别之处在于,一遇大风大雨,别人都往家跑,他们却个个朝单位奔;明明是职责之外的事,他们却人人抢着干……从2006年成立开始,这些延续16年的“特别”,让他们成为群众挂在嘴边、记在心里的“电力110”。

6.jpg

他们是服务镇域发展的“急先锋”

国网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大峪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旗红、堡垒红、党员红”的红色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无缝对接、与电网建设高度结合、与优质保供服务精准契合,让党旗在镇域、企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以来,国网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大峪站积极投身大峪镇镇域建设“433”工程,主动对接大峪镇镇域规划发展布局,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紧密跟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了环政北路和西路供电区域的电网优化。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高压线路3条,低压线路8条,更新电表箱42处,以满足镇域路网建设新增负荷需求,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政企合力共建电网的良性机制。

他们是心系群众的“解忧人”

为确保农村留守老人能安全、放心用电,大峪镇组织“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对辖区留守老人开展用电服务检查,现场教懂、教会他们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告知老人用电注意事项,并为老人义务检查室内线路、开关、插座,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他们是奋战在“疫”线的“保电人”

“感谢你们,你们的速度可真快,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经济开发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连连向赶来现场的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5月28日,服务队柴志勇接到区疫情指挥部的电话,迅速组织队员为园区隔离点接通临时电源,派出了一台临时发电车,保障了隔离点的用电需求。

而这样的一幕在大峪镇频频上演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前往镇域的村(社区)、村口疫情防控卡口和核酸检测点,进行架线接电工作,并对附近电力线路和重点场所开展电力特巡,确保电力供应正常运作,同时合理安排抢修力量,保证队员全天候待命,抢修物资备足备齐,应对所有突发状况,当好疫情防控“保电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