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9:21:2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矿区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峰峰矿区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11月13日下午,峰峰矿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牛颖建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张跃峰要求全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公三长,新坡园区管委会主任及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学习。

    张跃峰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准确分析大势、科学把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推动“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力量。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开启河北发展新篇章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后5年河北的主要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措施详细、任务具体,必将对河北的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做好全区当前工作,张跃峰提出了五方面意见:一是落实全会精神,引领矿区发展新航向。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新的发展阶段推进改革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树立交账意识,咬紧任务目标硬杠杠。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各项工作到了收尾冲刺的关键时刻,面对压力和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咬紧牙关,全力赶超,发改、科工、统计、财税等部门要认真分析GDP、固投、规上工业增加值及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抓重点、查不足、逼进度。“两税一财”部门要主动担当、用心用力,加大征管力度,严格稽查追缴,狠抓零散税源,做到各项税费应收尽收,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高限完成。三是保持发展定力,打好项目招商主动仗。项目招商关系着全区发展的命脉,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劲。大家一定要保持定力,奋力一搏,多操心、多上手、勤争跑,要抓住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锁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紧盯品牌企业,积极整合资源、发掘人脉、强化沟通,争取把京津转移过来的大项目、好项目引到矿区、留在矿区。四是蓄好奋进势头,激活统筹城乡强引擎。当前,全省正进入一个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期,大家要努力抓牢机遇,奋起追赶,弯道取直。一方面,城市建设要有大动作,不能等、不能停。规划分局、住建局、交运局等相关单位和各镇,要精安排、细部署、快动作,对照重点城建项目任务分解表,把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头,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另一方面,美丽乡村要做大文章,动真的、来实的。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提认识、加力度,把这项工作摆位再提一级、举措再实一步、功夫再深一层,要抓即期,备迎检,要抓扩面,重梯次,要抓特色,补短板,推动我区城乡建设实现大跨越、新突破。五是注重民生民利,撑起社会发展保护伞。时值年末岁尾,中央、省市全会接连召开,元旦、春节也将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守好四条底线。即严守生态环境底线,抓好大气治理和绿化造林;严守民生保障底线,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十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严守治安底线,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公安部门要全力抓好“清缴2015”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对多发侵财性犯罪行为出重拳、严打击,切实维护好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安监、交运、消防、住建、教育等部门要筑牢预防为主的“铁意识”,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加大对宾馆商场、道路交通、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卫生防疫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之后,区委工作部署和张跃峰书记讲话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一时间学精神、正思想、抓工作、上台阶,正在形成新的热潮。

相关新闻

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应邀支招峰峰美丽乡村建设

2015-11-16 09:16:18

    11月11日,邯郸市规划设计院专家赵伟、索晓岚一行,应邀来峰峰矿区就明年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进行调研指导。

峰峰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5-11-16 09:08:22

    11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跃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峰峰拟申报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 迎来专家考察

2015-11-13 16:30:21

11月11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王隆富处长、科员苗垠、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毛富玲主任、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站副站长王振鹏一行专家组到峰峰矿区对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进行考察评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