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姚洼和万亩牡丹种植园调研

2016-01-14 09:2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当天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王立新和区农牧局、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又踏上了下基层调研的行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1月13日,连续多日的雾霾终于散去,明媚的冬阳重新照耀大地,给峰峰人民带来阵阵暖意。当天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王立新和区农牧局、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又踏上了下基层调研的行程。

    张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新坡镇姚洼村,看到村里的保洁员正在打扫卫生,他走上前亲切慰问并询问她们的工资情况,勉励她们为村里的环境卫生工作尽职奉献。走到村中街道,看到有五六个老人坐在一起晒太阳,他走过去向老人问好,并征求他们对村里治理环境的意见,一位老人说:村里清理垃圾、整修道路太好了,早该这样了。说完引得大家一阵笑声。

    为全面了解村容村貌情况,张书记特意到背街小巷查看,看到一所破旧的老房,张书记对姚洼村书记说,对村中老房要整修利用,把残垣断壁和杂草树木清理一下,改造成老人活动室或者超市小卖铺,既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村民,还能产生效益。

    来到村边,看到村周围都是水塘,但现在都已干涸,张书记询问原因,村干部告诉说是因为上游引水渠出了问题。张书记马上责成水利局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尽快把水引来,让姚洼村四周水塘环绕,然后再栽植一些莲藕、修建几个拱桥、放上几艘游船,姚洼就成了乡村旅游景区了。对张书记的建议和构思,新坡镇和姚洼村干部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张书记一行来到姚洼村委大院,查看了党支部两室建设情况,并就美丽乡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给全体村干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规划。要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房屋怎么建,绿化怎么搞,道路怎么修,这都要有一个规划,不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二是卫生。美丽乡村首先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里现在都有了保洁员,但要在建立完善保洁制度、教育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上下功夫,形成人人保护环境,人人参与保洁的良好氛围。三是发展。村集体如果没有经济收入,干什么事都困难。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要重点谋划一些发展项目,逐步增加集体收入,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四是干事。党员和群众选你当书记当主任,你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什么是党性?党性首先是人性,人性要讲良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任期内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群众是会记住你的。听了张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和要求,在场的乡镇干部很受触动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自加压力,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克难攻坚、奋发作为,不辜负张书记和群众的厚望。

    离开姚洼村,张书记一行又驱车来到西固义乡谷驼村的万亩油牡丹种植基地。在实地查看了牡丹种植苗圃后来到会议室,种植基地负责人展开规划图,给张书记详细介绍了牡丹种植园区的品种、加工和水网、路网建设。张书记对万亩油牡丹种植基地项目给与充分肯定,他说,万亩油牡丹种植园区首先要在种植上下功夫,形成规模和景观,其次要搞好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形成完整的种、养、加工、销售产业链,成为峰峰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在此基础上,要把发展餐饮服务业和农业生态旅游业结合起来,策划组织“百名摄影家拍牡丹、百名画家画牡丹”等活动,增加知名度和吸引力,把万亩牡丹园建成一个集牡丹种植、加工、观赏、餐饮、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生态旅游项目,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峰峰生态旅游业的一个新景区、新亮点。

相关新闻

张跃峰:“四化”同进 加快老工矿区转型发展

2016-01-08 10:56:58

作为资源型老工矿区,峰峰要把解放思想作为转型发展的先导和不竭动力,以实施“四化同进”战略为主线,聚力攻坚,在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中迈出坚实步伐。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前往春光中学视察调研

2015-12-17 08:47:57

12月15日上午,带着对广大师生的殷切关怀,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前往春光中学进行视察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2015-12-04 08:52:16

12月2日,寒风料峭的初冬,难得的一个晴日,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西固义、彭城、和村、大社、峰峰等乡镇,就基层党建、美丽乡村、项目园区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