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萌娃端午忙(组图)

2016-06-12 09: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6月7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峰峰矿区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了“迎端午、赛龙舟、包粽子”主题活动。同时幼儿园还通过包粽子、讲历史、做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喜迎端午节到来。

峰峰萌娃端午忙(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7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峰峰矿区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了“迎端午、赛龙舟、包粽子”主题活动。同时幼儿园还通过包粽子、讲历史、做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喜迎端午节到来。

    教师和孩子们利用各种废旧材料,精心设计、制作了形象逼真的龙舟。以组为单位,按照班级进行选拔,哨声响起,“龙舟”齐心协力冲向终点,龙舟上的小队员们精神饱满,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往前划,前来呐喊助威的小朋友群情激昂,欢声震天,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使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更培养了幼儿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幼儿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关新闻

端午假期带热石家庄亲子游 掀起今夏旅游小高潮

2016-06-12 08:59:10

端午小长假,亲子游再度成为旅游市场主旋律。石家庄许多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端午亲子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参观体验。

北京60家商企端午热卖17.9亿元 同比增长4.2%

2016-06-12 08:44:10

小长假3天,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企业实现零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4.2%。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查处端午过节返乡超员车辆

2016-06-11 15:11:35

记者6月10日从河北高速交警获悉,随着“端午”佳节和麦收季节的来临,高速公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

唐山曹妃甸湿地举办第六届粽子节 体验端午“味道”

2016-06-11 12:08:31

6月9日,唐山曹妃甸湿地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曹妃甸湿地度假区包粽子大赛在此举行,近百名游客参加了活动。游客不但品尝到自己的“作品”,获得了精美礼品,也享受到一场快乐的文化美食端午节之旅。

唐山志愿者与村民过“端午”

2016-06-11 12:05:33

近日,唐山市康复村举办了“我们一起过‘端午’,粽叶飘香‘粽’是情”的主题活动,以比赛包粽子的活动形式与康复村村民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