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区秋季旅发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2017-04-18 10:40:19 来源:微观峰峰

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区秋季旅发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4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召开了全区秋季旅发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分管区领导对景点景区建设工作的汇报,提出了具体推进时效和标准要求。

15日下午,为推动旅发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区委书记牛颖建又深入西部旅游环线各项目和景点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区领导刘伟、黄长福、代海生和区委办、区政府办、文体局、城建局、交通局、农工委、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区领导秦运岭、徐化宁、苏宏艳在分包的景区建设现场参加调研。

牛颖建一行首先来到豆腐沟村西的西部旅游环线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和钩机轰鸣,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铺设路基,牛颖建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做好道路两侧护坡的绿化和砌堰工作,严防水土流失和塌方对道路的破坏,做到道路铺设和绿化工作同步推进。

在义井镇西山村北老雕沟瀑布对面的桥头,牛颖建查看了桥梁和路面情况,要求交通部门西扩东绑、加宽路面,同时做好桥梁的加固和美化工作。瀑布东侧的梯田要修砌平整,栽植果树花草,形成瀑布飞泻、绿荫掩映的美景。

走到西山村东,牛颖建要求西路旅游环线要和村中道路分离,中间设置绿化带隔离互不影响,村中要做好沿路的拆违和美化工作,为迎接旅游环线的开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形象。

在山底村,牛颖建一行徒步从村西到走到村中抗日地道遗址景区。他指出,山底村是西部旅游环线的一个重要节点和景区,要认真规划、精心设计、全力打造。首先要在村边建设醒目的景区标志性建筑,让游客一进村就能看到,增强山底抗日地道旅游景区的印象和辨识性。其次,要选址建设好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第三,要把进村到地道入口的主街道按照《地道战》电影的场景进行设计和包装,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感受浓浓的地道战氛围。第四,要深入挖掘和整理山底村的抗日故事和民间传说,增强景区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

沿着蜿蜒的跃峰渠,顺着颠簸起伏的西部旅游环线的路基,牛颖建一行来到王看村西药王山的入口,就绿坤公司在此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和线路调整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牛颖建指出,在西部旅游环线上的一些旅游景区和节点要规划建设停车场、观景台和游客服务中心,这里是药王山的入口,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很有必要。他要求绿坤公司负责人要加紧建设,争取在旅发会召开前投入使用,为旅发会增光添彩。

来到西王看村北,听了鑫伯特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的汇报,看到长势良好的牡丹,牛颖建对企业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引进名特优品种,加强管护,建设配套的乡村生态游设施,打造西部旅游环线上的万亩牡丹园景观。

16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又到义井镇李庄村和众怡生态园察看了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景区建设以及后续景观景点规划情况汇报。牛颖建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要经营好美丽乡村必须大力抓好乡村旅游发展,高起点规划、设计和建设,立足长远、一次到位,为全区发展全域旅游打好基础。牛颖建、陈珍礼强调,项目建设中要注重对周围生态环境的保护,在保护中寻求发展,让游客切身体验到贴近自然的感觉。要更加注重地方特色,结合自身特点,走差异化发展路,特别要注重文化的挖掘、文化符号、文化载体的展示运用,做好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王健方 张江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