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陈珍礼深入部分企业调度扬尘治理工作

2017-11-08 09:55:2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取得实效,打好“蓝天保卫战”,峰峰矿区痛下决心,频出重拳。11月6日下午,区长陈珍礼再次深入部分企业调度扬尘治理工作。

陈珍礼一行先后来到二宁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锐鑫(津化)新能源、新三矿和中冶武彭炉衬四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清洁生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和生产工艺流程。

在二宁禾项目施工现场,陈珍礼指出,企业必须严格对照六个“百分百”要求,高标准做好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确保无污染、无扬尘。要按照“先修路、再盖楼,先围挡、再建设”的原则规范施工,确保企业围墙、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先行建设到位。要多上设备多上人,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来到锐鑫(津化)新能源,区长陈珍礼深入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后指出,作为化工企业,要认真做好“安全、环保、工艺”这三篇文章。一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切实发挥企业安全员的作用,推进网格化管理,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二要做好“四环”绿化中“环企业”绿化的关键一环,要多种树,确保高密度、高绿量,开发区的企业要做“环企业”绿化的标杆。同时,要严格企业现场管理,做好企业清洁化生产,确保达标排放。三要不断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和工艺管理水平,提升企业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中冶武彭炉衬有限公司,陈珍礼对企业扬尘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在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详细汇报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发展应该找准定位长远规划,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二是要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必须把清洁化生产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落细、落实。(张江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