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牛颖建调研扫黑除恶和雪亮工程

2018-07-11 09:29:1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就全区扫黑除恶、雪亮工程、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杜伟鹏、任峰杰、黄长福、杨维华、杨万庆、高江涛一同调研。

牛颖建一行先后到彭城镇、大峪派出所、公安分局扫黑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信访局联合接访大厅、区综治中心、区扫黑办实地调研扫黑除恶、“雪亮工程”指挥平台运行、信访辅助系统运行、综治视联网、“9+X”综治APP系统运行等工作,并现场对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牛颖建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牛颖建强调,峰峰扫黑除恶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等方面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全区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下一步,要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各乡镇、村和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加强宣传,彰显出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力度,为扫黑除恶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对已经进入程序的案件要依法快处快判,提振群众信心;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任务目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峰峰的扫黑除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加快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让群众尽享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于“雪亮工程”指挥平台运用,牛颖建要求,首先,安装质量要过硬,为平台正常运行奠定基础;其次,要与各单位其它网络有机整合,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功能水平;最后,要加强实用操作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建立运行维护专门队伍,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不断加强实战应用,让“雪亮工程”更好的服务社会管理,惠及辖区百姓。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牛颖建指出,联席办近期创新启动的峰峰信访智慧平台,能够及时把各类信访情况通知相关人员,明确责任人,并能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群众诉求,有效提高了信访工作效率。下一步,要不断对平台系统进行完善升级,同时,尽快推广到全区各部门和乡镇,充分发挥其及时答复群众诉求、解决矛盾隐患的功能作用,推动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牛颖建还就政法队伍建设、综治视联网、“9+X”综治APP系统运行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