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峰峰矿区项目建设走“新”更走“心”

2020-07-12 19:1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王海洋)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提升项目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取得新成效。

2020年,峰峰矿区实施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7项(含省重点项目3项),总投资17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3亿元。投资15亿元的深圳皇族智能电子制造、投资10亿元的深圳中擎创智能设备制造、投资10亿元的沈阳机床5D智造谷等一批电子产业前沿项目已成功入驻,初步形成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AI机器人等新型电子制造产业集群。预计2025年,峰峰将成为年产值超百亿的京津冀新型电子产业智造基地,“峰峰智造”将成为邯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峰峰矿区紧紧扭住独立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城区、园区、镇区三大发展平台,做强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兴服务业“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华信特钢项目作为产业“一号工程”,引导该区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峰峰新彭楠等7家焦化企业251万吨焦炭等量置换省工信厅已批复,已完成省备案,煤炭替代量省节能中心已核实相关数据,年内开工建设;依托邯峰电厂电力、蒸汽、冷气等资源优势对外开展合作招商,致力打造绿色节能、循环高效的综合能源产业园区正在推进。

项目走“新”更走“心”。峰峰矿区积极落实“零见面工作法”,深入推进“证照分离”,努力为每一位客商提供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园区内水、电、气、路功能完备,配套建设标准厂房全面启动,实行转移类项目‘一站式’承接。”峰峰矿区发改局局长张忠智介绍,作为邯郸市电子制造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和先行区,该区顺应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内迁趋势,依托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背景,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753亩的新型电子制造产业园,为企业提供环境优美、低碳环保、功能完善、服务周到的“花园式”科技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