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峰峰矿区:项目签约发展添动能

2020-12-07 11:23: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峰峰矿区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建材、新材料、医疗康养在内的15个项目顺利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110亿元。

2020年以来,峰峰矿区强力实施“1341”发展战略,瞄准“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攻坚发力,扎实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先后与金隅集团、新兴集团、河北华能、正威集团、华力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及知名民企高频互访,累计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90余次,举办参与各类专题活动6次,签约项目33个。

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两年来,峰峰矿区牵头引进了东安动力、沈阳机床5D智造谷、二宁禾等重点项目,在汽车传动部件、智能机床、精密铸件等领域不断建链强链,持续打造产业链条。据悉,此次签约的精密滑轨制造项目,契合峰峰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生产的线性滑轨与滑块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精密测量、自动化机械、电子半导体、汽车制造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较大的线性滑轨和滑块生产商。

今年以来,通过多方调研论证,该区成功引进了科技含量高、专业技术领先的多功能无人机项目,着力研发、生产工业无人机,产品用于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电力巡航、应急救灾等场所,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

继二宁禾项目之后,峰峰矿区签约中科院固废研究中心项目,结合该区煤矸石、粉煤灰、矿渣等固废垃圾再利用,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实现煤系固废制高性能多孔微晶陶瓷材料等多种技术成果转化,开发高附加值新材料产品,将对整个峰峰乃至全市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以主导产业为引领,以省级园区为平台,峰峰矿区将持续“对内挖潜,对外引优”,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重视引进新技术工艺、新市场主体,为地区经济增添新引擎、挖掘新动力,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姗、张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