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磁州窑片区建设

2016-03-14 09: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跃峰查看了河沟的水质和两侧的建筑后指出,要把九山沟的水利用好,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磁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江波)3月11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磁州窑片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张国群、张新国和农工委、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彭城镇、滏阳街道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第一站是九山沟。提起九山沟,恐怕连峰峰当地人也很少有人听说过,原来九山沟就是指元宝山隧道往西的第一条河沟,这是环绕彭城东南部的一条水系。张跃峰查看了河沟的水质和两侧的建筑后指出,要把九山沟的水利用好,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磁韵。同时两岸要加大拆违搬迁和亮化工程,把东边的磁州窑艺术馆和老爷山摩崖石刻显露出来,凸显磁州窑元素景观,为陶瓷七厂街区营造相适应的周边环境。

    羊角铺村是邯郸市饮用水源地,其地下水源供水量占邯郸市主城区居民生活用水量的一半。张跃峰来到羊角铺村村口游园查看后指出,必须彻底拆除改造滏阳河两岸有碍观瞻的建筑,保护好羊角铺生态湿地这一自然禀赋,并将其打造成山城水乡不可或缺的水源景观。

    纸坊村境内拥有南响堂、无梁阁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张跃峰组织东、西纸坊村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了专题座谈会,明确提出纸坊村要依托南响堂、无梁阁等历史遗存以旅游导向进行合理规划。作为城中村,东、西纸坊村应按照城市规划标准进行整体包装改造,村委会可以与邻路建材销售店面商户协商迁址,为境内历史古迹周边区域腾出合理发展空间,实施美化亮化升级,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调研最后一站是元宝山脚下的郭庄村,这里也是峰峰今年美丽乡村磁州窑片区建设的一个重点村。张跃峰指出,郭庄地处元宝山脚下,滏阳河岸边,发展旅游服务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责成有关部门将对郭庄村民居进行整体改造,规划20个户型“一张图绘到底”,改造成与元宝山景区相匹配的村容村貌,同时鼓励郭庄依托元宝山大力发展餐饮小吃等旅游服务业,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南北两大示范区建设工作要加速

2016-03-07 09:01:41

张跃峰一行首先从滏新大桥南侧沿滏阳河而下横穿石桥村,实地察看滨河南路、轻工街南延线形道路状况,每到一处张跃峰都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督导,督促各项目尽快动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与村书记、村长面对面座谈

2016-01-26 09:20:06

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领导王利伟、祁富强、段清峰、王太山来到彭城镇,同1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共计30余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与观摩、学习归来的书记、村长们一同消化吸收袁家村在理念、体制、方式、布局上的成功经验,为大家鼓劲儿加油。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6-01-18 08:47:08

1月1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政府副区长任峰杰、代海生和区安监局负责同志一起到重点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姚洼和万亩牡丹种植园调研

2016-01-14 09:26:35

当天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王立新和区农牧局、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又踏上了下基层调研的行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