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乡村绿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

2016-03-16 08: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响堂山风景区调研景区水系建设情况。看到两个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张跃峰对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乡村绿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 曹彦斌)3月1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穿越鼓山东西,先后到和村镇、大社镇、峰峰镇调研乡村绿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和农工委、林业局、和村镇、大社镇、峰峰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响堂山风景区调研景区水系建设情况。看到两个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张跃峰对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响堂山景区的水系建设对提升整个景区的品位和档次非常重要,也是景区绿化必不可少的水源保证,景区有了水系就有了灵气。他对景区负责人说,希望两个水库今年尽快蓄水试坝,蓄满水后我再来欣赏山水相映的响堂美景。

    从响堂寺下山,张跃峰一行来到响堂小镇集贤老村。看到许多老宅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窑洞房屋收拾的整整洁洁,张跃峰非常高兴。他说,把传统村落保护好才能留住乡愁。集贤老村的民居非常有特色,在开发建设中要特别注意保护村中院中的老树、老墙和石板路,这些都是珍贵的乡村记忆,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千万不要破坏掉,要尽可能地原汁原味、修旧如旧的保护。张跃峰饶有兴趣地来到一家休闲农家窑洞餐馆参观,他说,开发乡村旅游,一是要挖掘当地有特色的民居建筑和餐饮菜品,二是要注意挖掘本地的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游客来了,有吃的、住的,还有看的、学的,这样乡村旅游的内容就会丰富起来,品味就能提升起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就有了“精气神”。

    在和村镇调研结束后,张跃峰一行从苍龙山隧道向东穿越鼓山来到大社镇庄里村,张跃峰走街串户地到村民家中调研。看到许多农家庭院内种植着苹果、山楂等树木,张跃峰高兴地说,乡村绿化首先得从庭院绿化开始,在庭院中种植几棵果树,春天赏花、夏天遮阴,秋天吃果、冬天还能晾晒衣服,值得推广和提倡。

    来到薛村路边的一个苗圃场,张跃峰鼓励苗圃场负责人要加大设施园艺投入,多引进和繁育一些高档和名贵的花木品种,提升苗圃场的规模和档次,为绿美峰峰做贡献。

    离开大社镇,张跃峰一行又驱车南行来到峰峰镇上官庄村,实地查看了该村水上乐园建设现场。他对村里开发建设水上乐园旅游项目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水上乐园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考虑、一并规划和宣传,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和景观亮点。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磁州窑片区建设

2016-03-14 09:01:38

张跃峰查看了河沟的水质和两侧的建筑后指出,要把九山沟的水利用好,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磁韵。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南北两大示范区建设工作要加速

2016-03-07 09:01:41

张跃峰一行首先从滏新大桥南侧沿滏阳河而下横穿石桥村,实地察看滨河南路、轻工街南延线形道路状况,每到一处张跃峰都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督导,督促各项目尽快动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与村书记、村长面对面座谈

2016-01-26 09:20:06

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领导王利伟、祁富强、段清峰、王太山来到彭城镇,同1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共计30余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与观摩、学习归来的书记、村长们一同消化吸收袁家村在理念、体制、方式、布局上的成功经验,为大家鼓劲儿加油。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6-01-18 08:47:08

1月1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政府副区长任峰杰、代海生和区安监局负责同志一起到重点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