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到中学调研时强调:教育事业兴衰事关经济发展

2016-03-25 15:1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跃峰指出,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文明进步、事关地方未来,区教育部门要致力营造各学校教师兢兢业业工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的浓厚氛围。

    十三中学调研结束后,张跃峰一行又到十四中学校园、操场等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初三年级全体教师。最后,在十四中学召开座谈会。

    张跃峰分别听取了十三中学,十四中学两所学校的教育情况汇报,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赵为民对全区教育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调度各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跃峰对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十三、十四两所中学一直是矿区的名牌学校,也是全区社会各界希望所在,肩负着各个方面的重托,更寄托着全区老百姓的期待。学校的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就是培养人才。学校最大的正业就是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质量搞不上去什么都是空话,所以说,质量是学校生存的硬道理。

    就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张跃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向管理要质量。学校负责人和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学校领导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发扬传承校园历史文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二是向教研要质量。首先是因材施教,而一个好的教研能够出智慧、出思路、出好教案。学校教师要以学生为出发点,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教案的探讨力度,规范教学大纲,促进教学目标的达成。

    三是向主体要质量。学校的主体就是学生,一切为教学服务实际上就是一切为学生服务。学校和教育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转化成对所有学生的关爱,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让学生在课堂上听得懂、学得会、学得好,为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绿化和“三清一拆”工作

2016-03-21 08:44:37

就庭院绿化工作,张跃峰指出,要根据各村的庭院绿化情况进行分类,将庭院绿化规划到细处,具体到绿化树木种类及种植数量。

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乡村绿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

2016-03-16 08:46:02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响堂山风景区调研景区水系建设情况。看到两个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张跃峰对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磁州窑片区建设

2016-03-14 09:01:38

张跃峰查看了河沟的水质和两侧的建筑后指出,要把九山沟的水利用好,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磁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