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牛颖建深入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调研指导工作

2017-02-20 09:30:14 来源:微观峰峰

2月18日,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调研指导工作。牛颖建强调,要围绕彭城古镇开发做足文章,保存现有古建筑,新增磁州窑文化元素,努力把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区领导刘伟、黄长福、靳晓阳参加调研。

牛颖建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内的陶瓷研究所旧址、陶瓷七厂旧址、东阁遗址和三和村老街区等。每到一处,牛颖建都认真听取规划部门的设计报告,并对照图纸对打造的各个景点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陶瓷研究所旧址,牛颖建查看了整体情况后指出,要整体规划、一体打造,建成连片开放型区域,丰富旅游文化业态,让游客处处可走可看,有吃有玩。对于院内与规划不相符的业态单位,相关部门要尽快做通工作,安排外迁。新引入的业态逐户制定标准,建筑风格要协调统一。

来到彭城东阁遗址,牛颖建查看当年东阁的老照片,他要求,东阁周围的街巷要按照老东阁历史风貌打造,复原清末民初时代东阁小街巷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恢复东阁昔日风采。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把东阁遗址周边复建与陶瓷七厂区域连片打造,彻底做精、做透,让游客在这里感受古镇彭城浓浓的文化气息。

走进陶瓷七厂旧址,牛颖建要求,陶瓷七厂路西要打造成仿古小街巷,要拆除七厂部分外墙,完全开放,使游客能四通八达进入景区,形成与文化街区整体协调的景观。要保留好七厂内的老厂房和老工业设备,通过包装、清理、改造,让不同品味的游客在这里都能感受到陶瓷七厂的工业魅力。同时,对于七厂当年剩余的一些瓷瓶、瓷片,要充分利用,打造具有特色陶瓷墙和小景观,让游人感受老彭城的瓷情、瓷景、瓷韵。

牛颖建在查看完三和村老街区改造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和策划包装,将村内的古窑、作坊、古建筑等亮点串联起来,打造成仿古风格的陶瓷、书画、古玩、风味小吃等特色店铺林立的精品街区。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划加紧施工、快速推进,务必在秋季全市旅发大会召开之前打造成以陶瓷为主题的开放型文化艺术街区。(老曹、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