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一场全民体育狂欢点燃的城市“嘉年华”

2018-05-31 09:45:0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让所有峰峰人引以为豪的一天,来自5个国家和全国21个省市的1500余名企业家和马拉松爱好者,齐聚这座冀南美丽的城市,共襄一场盛大的体育盛举。

这一天的峰峰,万人空巷,全城欢腾,活力迸发,激情涌动。音乐、舞蹈、呐喊、欢呼……开启了53万峰峰人全民狂欢模式,朋友圈整整刷屏7个小时,参与、传播成为彼此交流的唯一形式,大家一起亲历、见证、分享每个激动人心的时段。

在二十四小时里,峰峰的名字出现在全国各大报刊、媒体的醒目位置,约有百万人阅读点赞。这座深蕴岁月风采、独具文化魅力的城市,再次成为世人的焦点,人们共同领略她深邃的历史内涵与创新的时代精神。

这场燃爆全城的马拉松赛事已经完美落下帷幕,但这场赛事给峰峰带来的影响却才开始起步。它如同一支高擎的猎猎火炬,指引着光明的前程。又如同一条平坦的跑道在脚下铺开,53万峰峰儿女共同站在了充满希望与活力的起跑线……

由它而引发的启迪和思考,

和带给我们精神的冲击,

却超出了42公里长度的赛道所能涵盖的!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峰峰与世界前沿面对面

当全国知名企业家汇聚在峰峰宾馆舞台上,峰峰就迎来了思想的强烈律动。一场关于峰峰转型与马拉松精神的开放对话,带给我们的头脑风暴,无疑是别开生面而影响深远的。

让我们浏览一下这些响亮的名字:李小白,新丝路模特公司掌门人,“模特教父”;毛大庆,中国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优客工场顶层大脑……这些业界顶尖智者,以洞开的视野和全新的视角,为峰峰带来了一场思想的洗礼。他们领略并感受了这块热土的炽热期盼,也将自己的真知灼见作为向这块土地的献礼。

地方政府以这种形式在公众面前与全国知名企业家互相阐释观点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需要绝对的勇气和自信,来自全国的众多知名企业家、重量级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这场老工矿区转型发展与马拉松精神的对话,点燃了关于活力创新、挑战超越、担当责任和永不言败的话题。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与来自前沿的企业家代表思想激情碰撞,互诉观点,共议峰峰发展大计,面对来自央视知名主持人的尖锐话题,成竹在胸,侃侃而谈,把对峰峰这块热土的醇厚深情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表达的淋漓尽致。这是峰峰区委、区政府对全国乃至世界的一次展示和对话;这是一场与国内外众多媒体、知名企业家的对话;更是区委、区政府和百姓的一次隔空对话,这样的交流使峰峰的领导决策层与百姓更加亲近。在这场对话中,峰峰完成了城市气质的重新打造。

这是一次全方位的城市检验

——转型发展的时代大考

峰峰,一个资源型工矿区敞开胸怀拥抱马拉松这项充满魅力的体育运动,可以说是对自己城市环境改善和转型发展的绝对自信和执着追求。

当她坚定地拥抱绿色、环保的主题时,这块土地就历史性并不可逆转地与能源为主的工业经济模式诀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一踏上这块土地,传统印象里的“矿区”形象就被彻底颠覆。漫步在清澈见底的河岸、逡巡于苍翠幽深的山林,放佛让人穿越到修心养性的田园。而在它的背后,那由满目焦土的过往蜿蜒而来的轨迹,正是一条充满艰辛、包含奉献的转型之路。

跨越中心城区和北部新区的42.195公里的跑道上,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1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他们尽情奔跑着,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风情,欣赏老工矿区生态修复新貌,共同见证峰峰这座山水城市的美丽和热情!整洁优美的环境卫生、缜密有序的协调组织,热情文明的观赛百姓,七个小时,峰峰这个城市以开放的姿态、53万人峰峰人以一直具有的悦纳品质,赢得了这次城市的考验。

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全新起点

——全民喷涌的实践洪流

“企业家马拉松”这个品牌使这次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变得意义非凡。首场企业家马拉松的举办,已经聚焦了全国企业家的目光,为更多高端人士,了解峰峰、认识峰峰、推介峰峰、结缘峰峰打开了一扇大门,这次品牌战略更是使诸多合作成为一种可能。而把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有机结合创造了一个高端的平台,把这座城市变成企业家聚会、锻炼、交流的场所,由兴趣参与与一个城市的结缘,使友谊更加坚固,转型发展和马拉松精神的一脉相承更是彼此认可的基础。峰峰用企业家马拉松比赛这样一个有动态、有活力,同时又充满企业家精神的赛事来装扮城市,充分代表了转型的明朗态度,这个城市从来就不缺乏开放包容的品性,更不缺乏责任担当的勇气,曾经的壮士断腕,换来今天的华丽转身。

峰峰,从不缺乏深厚的禀赋,需要的只是一条正确而光明的道路;

峰峰也从不缺乏前景的展望,需要的只是让梦想变为现实的坚持!

今天,在世界瞩目的热望中,我们既有的道路得以明确,信心得以坚定。

现在,等待我们的,只是关于一个辉煌新时代起跑的“鸣枪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