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20 15: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6月17日上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界城、峰峰、大社三镇五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6月17日上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界城、峰峰、大社三镇五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从滏水之南到鼓山之北的峰峰大地,都留下了张跃峰走街串巷、入户攀谈、了解村情民风、指导镇村工作的身影。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和区纪委、组织部、农工委、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界城镇,先后到小河沟和双合山两个村,浏览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栏和村两室建设,翻阅了便民服务站的档案登记表,又到村里的背街小巷进行了查看。张跃峰指出,两个村的面貌比以前都有了明显改观,说明镇村在三清一拆上下了功夫,做了工作。但两个村普遍硬化多,绿化少,在背街小巷还存在卫生死角。下一步,要请专业规划单位给设计一下,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对于道路的硬化,张跃峰提议最好用柏油路面,如果用水泥硬化,要确保证水泥标号达标,严把施工质量关,不能用不了几年就起砂露石,路面出现裂缝坑洼,还得返工修复,花费就大了。

    界城镇调研结束后,张跃峰一行驱车穿越苍龙山隧道来到鼓山东麓的峰峰镇后西佐村。张跃峰查看了村中道路和胡同小巷,要求把村中道路两侧的道边石重新更换整修一下,把邻街胡同用便道砖进行一下硬化。看到村中主街道两侧种植着核桃、槐树等树木,一片郁郁葱葱,张跃峰很是高兴,说,街道绿化最好还是要种植一些高大的乔木,能形成景观和绿化效果,而且有绿荫能乘凉。随后,他又推开邻街两户农家的院门,和老乡亲切攀谈。看到院内种植着果树,院中摆放着月季、兰花等盆花,张跃峰说,这样的农家庭院绿化美化的多好,美丽庭院也是美丽乡村的重要一部分。

    结束峰峰镇后西佐村的调研,张跃峰一行继续驱车北行来到大社镇庄里村,看到镇村干部和群众正在整修村中拆违后的地面,准备建设一个武术文化广场,张跃峰对镇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庄里村原先是一个信访老村,这几年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村风村貌发生了明显改变,群众信访也少了。这说明,只要干部公道正派干事,许多难题就能迎刃而解。从庄里村出来,张跃峰又来到磨屋新村,查看了村中广场和农家庭院,看到一条条宽阔整洁的街道,一个个独居特色的广场石磨景观,一排排整齐的农家别墅和室内时尚现代的装饰,张跃峰非常欣慰,勉励镇村干部:这次来,看到村干部干劲非常足,精气神非常高,我很高兴。磨屋是一个搬迁新村,村容村貌基础比较好,美丽乡村建设更应走在前面,成为全镇全区的标杆。镇村干部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张书记的期望,一定更加努力工作,让磨屋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

相关新闻

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14 09:05:14

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重点工作进展如何?6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就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跃峰、牛颖建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2016-06-01 09:02:39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分别带队深入到区特教学校、滨河小学、第一小学、彭城小学,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率队赴北京精准招商

2016-05-25 09:22:16

为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战果,5月19日至20日,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

张跃峰、牛颖建深入峰峰全区重点项目观摩现场调研

2016-05-05 09:45:06

区委书记张跃峰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承载能力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抓好重点项目就是抓住经济工作的关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