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防汛抗旱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24 09: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每到一处,区长牛颖建都同村两委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6月22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副区长代海生带领政府办、环保局、水利局、农工委、安监局、国土局及政府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界城镇、彭城镇、义井镇、大社镇实地调研防汛抗旱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区长牛颖建都同村两委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牛颖建实地察看了界城镇南界城村,彭城镇蔺家庄村,义井镇马庄村,大社镇庄里村和磨屋村 “三清一拆”行动的拆违效果。牛区长对四个乡镇自我加压、主动拆违、强力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三清一拆”工作重要意义挨家挨户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没有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和整齐有序的村容村貌,就谈不上美丽乡村,也无法进行更好地建设。在“三清一拆”具体工作中,该清的坚决清到位,该拆的坚决拆到位,清拆后不要急于建设,要深挖村庄的文化历史内涵,做好整体规划,不能今天挖明天改,总是反反复复做无用功。

    在实地察看了义井镇王二村泄洪渠,大社镇南旺水库和老道泉水库后,牛颖建强调,夏季旱涝并发的极端天气可能性极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关键环节,加强水库大坝日常巡查、观测,密切记录汛期水库来水、泄水情况,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在大社镇老道泉水库,牛颖建指出在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同时,可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发水系旅游,让游客在山水环绕之间赏山亲水。

    牛颖建一行还对大社镇庄里村渣灰点和东屯村磨渣点进行实地察看,牛颖建强调,各镇村要坚决把污染企业整治到位,抓取缔,防反弹;抓整治,促达标;抓治理,降粉尘。确保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峰峰53万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环保答卷。

相关新闻

牛颖建调研南北新城区路网建设进度及重点城建项目

2016-06-01 09:08:35

牛颖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落实,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工程建设。

张跃峰、牛颖建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2016-06-01 09:02:39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分别带队深入到区特教学校、滨河小学、第一小学、彭城小学,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率队实地调研园区项目建设

2016-05-10 08:48:47

牛颖建指出园区道路绿化是园区基础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抓好园区整体规划和布局,高标准谋划、高规格实施、高效率推进。

张跃峰、牛颖建深入峰峰全区重点项目观摩现场调研

2016-05-05 09:45:06

区委书记张跃峰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承载能力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抓好重点项目就是抓住经济工作的关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