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上当受骗有人管 锦旗送给贴心人

2016-08-05 09:3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了解,7月25日,某保健品经销商到峰峰矿区举办“健康讲座”,老人们不约而同来到隆滏商务会馆听讲座,每场约300人参加,60岁左右老年人占大多数,开始只要参加的听课人进门不是领鸡蛋、就是领塑料盆等物品。

峰峰:上当受骗有人管 锦旗送给贴心人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日,几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将一面“维护消费者利益,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的鲜红锦旗送到峰峰矿区市场监管局临水分局局长尹增庆手中,老人们抢着说,“感谢市场监管局给我们排忧解难,感谢市场监管局给我们讨回公道,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据了解,7月25日,某保健品经销商到峰峰矿区举办“健康讲座”,老人们不约而同来到隆滏商务会馆听讲座,每场约300人参加,60岁左右老年人占大多数,开始只要参加的听课人进门不是领鸡蛋、就是领塑料盆等物品。授课人员声情并茂,宣称所售的“硒口服液”有防癌抗癌功效,赠品包括“黄金锅”、“钧瓷”花瓶、“按摩器”、“水疗被”等,这些赠品价格不菲,总价值达十几万元。第三天授课后,约50人购买了“硒口服液”,每套4650元,有人甚至买了两套,且未开据发票。回家后仔细观察,发现此保健品无“蓝帽子”专用标识,于是要求退货,经销商却以每套扣150元为条件同意退款。几十个老年人说啥也不同意,谈了几次最终无果。万般无奈下,几个老年人商量着拨通了12315举报平台投诉

    接到投诉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并责成临水分局迅速查办,分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搭售的商品大部分为“三无产品”,经销商辩称口服液质量没问题,其他都是免费送的,执法人员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告知经销商,赠送的商品也必须有执行标准、厂名厂址、质量合格。在铁的事实面前,经销商将18名老年人购买的保健品全额退款,并承诺今后一定依规依法经营。

    此次维权共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相关新闻

广州八旬阿姨免费游被推销保健品 淡定记录全过程

2016-07-28 17:41:09

这是张姨的记录。我们再来听听推销员是怎么说的:“老人轻轻松松,一个月拿那么多退休金,有的是钱。” 遇到家人反对,与其“仔细跟老人解释”,不如“挑拨离间”:自己的病痛,子女不能明白,身体健康最重要。

石家庄两位老人轻信推销 花5万多元买保健品终后悔

2016-06-30 10:20:55

省会市民章大爷今年84岁了,和老伴儿多年来一直省吃俭用。可自去年认识了卖保健品的推销员后,至今已花了5万多元购买保健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