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队实地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6-09-22 15: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21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各创城观摩点就该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晓东 王健方)9月21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各创城观摩点就该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农贸市场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乱行、占道经营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细节,落实整改,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段清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一同调研。

    在峰峰第一中学,张跃峰实地查看校园环境,针对校园内便道砖破损、空余荒地利用不足、观摩点规划不合理等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不推不拖,不等不靠,抓紧时间开展便道修复,空余荒地硬化、绿化及读书长廊修建等工作,尽早让师生享受到清新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科学细致地做好校内观摩线路的规划工作,把最亮丽的点面区域展现出来,确保实现创城验收的目标要求。在途经春光园社区时,张跃峰指出,京钰滏河湾小区门前台阶与马路便道相距过高,现场环境杂乱差,距我区创建文明城区要求相差甚远,区住建局要不讲客观、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全程监督施工单位进行返工,直至达标为止。

    来到春光园社区,张跃峰沿路对社区内各营业摊点、设施环境、居民楼道卫生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查看,对社区内存在的经营摊点物品及广告展牌摆放杂乱;部分便道损坏严重;草坪绿化带内垃圾乱扔;居民楼道及公共场所小广告随意张贴,卫生环境不达标;公共展牌不规范;便民净水设施尘土覆盖,公共用地违规经营等诸多问题,张跃峰要求区城管局、滏阳街道办、春光社区、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抓紧对问题区域进行整改,正确引导各营业单位、商铺开展规范化经营,杜绝门店前商品、广告展牌乱摆乱放现象,要积极动员社会志愿者、热心群众开展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及维护工作;针对社区内存在的占用公共用地违规经营问题,区住建局要摸清情况、查清问题,坚决取缔违规经营场所,收回公共用地,切实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同时,物业公司作为社区管理的直接责任单位,要努力提高自觉服务、主动服务的意识,以高质量的物业管理服务,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逐步实现社区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日常管理模式。

    随后,张跃峰一行深入到区春光小学、美食林超市、行政服务中心、水岸名都西社区、邯郸市第四医院、区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现查看,并对各点位存在的车辆乱停乱行、商业摊点经营不规范、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隐患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务必认清当前创城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从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快落实,限时整改到位,持续掀起创城热潮,确保我区顺利通过文明城区创建考核验收。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9-21 09:01:08

9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彭城镇张家楼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资源,结合历史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各自的农村特色,用精品意识打造景点,营造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切实提高百姓生活品质。

张跃峰调研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筹备情况

2016-08-17 14:48:25

为了解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当日下午专程到彭城镇进行调研。区领导王利伟、刘伟、张新国一同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灾后重建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6-08-08 09:54:19

8月6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就该区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情况和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张跃峰调研磁州窑艺术节街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8-05 09:26:51

8月3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到彭城陶瓷七厂片区调研。区领导王利伟、祁富强、段清峰、代海生和区住建局、水利局、文体局、林业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热门推荐